山东省临沂市费县投资指南

自然状况:

费县地处革命老区沂蒙山腹地,是物流之都临沂西部的卫星城,面积1660.11平方公里,人口82.5万。境内大小山头1400座,属沂蒙山的主体区域。境内有祊、浚、涑、温四大河流,山东省第四大水库许家崖水库位于费县南部。是典型的山水绿城。

历史文化:

费县西汉时期置县,距今2200余年,境内有大汶口文化遗址、商代文化遗址等150多处。是唐代军事家、书法家颜真卿故里、《沂蒙山小调》诞生地、抗战时期著名的大青山突围战纪念地。是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有青岛理工大学临沂校区和临沂大学费县校区两所大学。

区位优势:

费县位于山东省东南部,东距临沂飞机场40公里,距日照港100公里、连云港150公里、青岛港200公里、西距京沪高铁曲阜东站90公里,复线线路兖石线经过费县,与全国铁路网相连,京沪高速、日兰高速在境内交汇并设有出口。日兰高速费县出口距县城10公里,京沪高速汪沟出口和义堂出口距费县经济开发区分别为20公里和15公里。

产业优势:

费县围绕调结构转方式,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推进科技创新,紧紧围绕木业、医药生物、建材、机械、能源、化工、食品加工、纺织服装等8个特色优势产业,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材料、文化旅游等4个新兴产业,通过延伸产业链条,“8+4”产业体系初具规模。

资源优势:

费县水资源11亿立方米,有“千塘百库”之美誉。电力资源有国电费县电厂、沂蒙抽水蓄能电站、熠峰光伏太阳能电站。费县位居临沂市板材业发展的核心区域,是全国三大优质板材生产基地之一,是全国金银花生产基地、中国板栗之乡和中国核桃之乡。矿产资源主要有金属镁矿石,白云岩储量位居全国第一位。旅游资源主要有:中华奇石城是世界最大的园林观赏石基地和国内最大的奇石交易市场。鲁商集团斥资50亿元打造的新天蒙景区、临沂新光集团斥资30亿元打造的岐山文化旅游开发项目、许家崖水库万顷水面以及尚待开发的苑上商代文化遗址和祊河“湖心岛”文化旅游项目构成费县旅游胜地的大格局。

投资服务:

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投资额和投资强度大、科技含量高、带动作用强的重点项目、实行一事一议,特事特办,重点扶持。县政府设立了行政服务中心,对投资项目实行“一站式”审批服务和“一口收费制”。园区实行扎口管理和首接负责制。

来源:临沂市人民政府网

上一页:--暂无--
下一页:湛江市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越华路185号广东机械大厦12楼 电子邮件:APGEI@163.net
电话:020-38863542 传真:020-38847360
Copyright @ 2004-2008 APGEI,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732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