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理财推出首支“专精特新”主题产品(2022.9.27)

来源:经济参考报


记者近日从工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获悉,工银理财首支专精特新主题理财产品——鑫尊利私银尊享专精特新竞争力优选理财产品已于9月16日开始募集。该产品将通过投资于科创领域优质企业的债券、股权、非标准化债权等资产,实现对“专精特新”企业的金融支持。

  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6月末,工银理财的制造业投资总量稳步增加,先进制造业投资占比持续提升,实现制造业投资规模超1800亿元。
  业内人士指出,将理财资金引入专精特新企业的技术突破、产品研发、规模提升等全面孵化和培育过程中,不仅可以为专精特新企业的发展壮大提供稳定的资金支持,还可以让更多的投资者分享专精特新企业快速成长带来的收益。
  据介绍,工银理财自成立以来就将先进制造业作为资产配置的重点方向。在投研方面,加大了制造业行业研究与调研力度,依托产业链储备了丰富的客户资源;在审批方面,积极拓展制造业主体覆盖范围,广泛覆盖800余户制造业发债主体,主动开展债券投资;在创新方面,积极协同分行对接国家级产业基金、各地方政府主导的产业基金及头部私募股权基金,主动寻求股权投资机会。
  工银理财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公司将持续加大对先进制造业的投资力度,不断优化投资策略,完善构建符合先进制造企业需求的全生命周期、全产业链金融服务体系,为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越华路185号广东机械大厦12楼 电子邮件:APGEI@163.net
电话:020-38863542 传真:020-38847360
Copyright @ 2004-2008 APGEI,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732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