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秉恒院士与旅法华人畅谈“智能制造”(2018.5.2)

人民网巴黎4月29日电(记者葛文博)28日下午,以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卢秉恒教授主讲的“世界智能制造发展趋势及中法智能制造技术合作”为主题的院士论坛在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教育处礼堂成功举行。此活动由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教育处牵头,中国旅法工程师协会、西安交通大学法国校友会以及全法学联共同举办。同时出席论坛的还有两位来自国家增材制造研究院(NIIAM)的张丽娟教授和文婷教授。此次活动吸引了来自能源、化工、生物、制造、航空、建筑、农业、电子、文化教育和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旅法华人,讲座现场座无虚席。

会议由西安交通大学法国校友会会长吴秦主持,他提到在新的工业革命背景下,中国制造成为华人关注的热点。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教育处公参杨进则在致辞中指出,希望借此机会,在法国的先进教育和先进制造业领域不断促进中法之间更多的深入合作交流。

卢秉恒院士在此次讲座中,围绕“中国制造2025”,就中国制造的发展历程、现状以及未来路线图做了深入浅出、高屋建瓴的介绍。他鼓励和倡导大家发扬当年的西迁精神,哪里需要就去哪里 ,时刻心怀为国奉献的情怀。张丽娟教授则向大家介绍了西安国家增材制造研究院的战略定位、研究方向和发展现状。教授们不遗余力的回答了现场观众的各种疑问,循循善诱的引导和解答,令现场的每一人如沐春风。

中国旅法工程师协会会长宋劲松在总结致辞中指出,旅法学子处在工业革命的新时代,应学以致用,发挥所长,为中法两国的合作共赢做出自己的贡献。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越华路185号广东机械大厦12楼 电子邮件:APGEI@163.net
电话:020-38863542 传真:020-38847360
Copyright @ 2004-2008 APGEI,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732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