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能源产业,既要抓住机遇顺势而上,也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的关系(2023.5.26)

来源:新华社


据新华社报道,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北京友谊宾馆聚英厅,亲切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中,来自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曾毓群委员第一个发言,他向总书记汇报了企业研发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努力占领全球新能源产业制高点的情况。
听说宁德时代在全球动力电池的份额已达37%,连续6年全球第一,习近平总书记用"亦喜亦忧"表达他的心情:
喜的是我们这一行业走到了世界前头;忧的是就怕来个大呼隆,先是一哄而起,最后一哄而散。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对于新兴产业,一定要搞好统筹规划,搞清楚市场有多大、风险在哪里,要防止一路所向披靡、孤军深入,最后却被人兜了底、全军覆没。
总书记把目光转向与会的中央和国家机关领导同志,进一步强调,国家产业政策一定要稳慎,制定产业政策、推动产业发展都要稳慎。希望我们的新能源产业,既要抓住机遇顺势而上,也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的关系。
迎着委员们热切的目光,习近平总书记坚定地说:“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
如何大力提振民营企业发展信心、如何扎实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如何积极引导民营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习近平总书记回应社会关注,逐一详细论述。
委员们谈认识、说感想、建良言,总书记指方向、解疑惑、明路径。
一个多小时的讨论,会场内始终洋溢着坦诚热烈的气氛,激荡着对中国经济前景的强大信心、对中国式现代化宏伟蓝图的美好憧憬。
“今天的中国充满生机活力,明天的中国奋斗成就梦想。我们满怀豪情,脚踏实地,共赴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我们将用百倍的努力,助力中华民族复兴伟业。”孙东生委员坚定地说。
中国经济,迎来又一个充满希望的春天。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越华路185号广东机械大厦12楼 电子邮件:APGEI@163.net
电话:020-38863542 传真:020-38847360
Copyright @ 2004-2008 APGEI,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732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