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金融+电力”服务缓解企业融资压力(2022.6.10)

来源:经济参考报


“我们是用电大户,3月以来受疫情影响,各项支出上涨,现金流紧张,由于之前已经有贷款,现在想再贷款,存在一定困难。”扬州灯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永纯说,没想到交通银行主动上门,通过企业用电量、电费交纳情况和一些佐证材料,为企业提供国内信用证融资,申请当天就完成了所有审批工作,现在融资款已经到账,效率超出了企业预期。

  今年以来,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更好地助企纾困,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推出“金融+电力”服务,实现基于信用证交费的线上平台电费支付,将生产企业的融资需求与金融机构有效对接,帮助产业链上下游、中小微企业获得供应链融资和电费金融等普惠金融服务,帮助实体经济缓解融资难题。

  交通银行江苏扬州分行国际部副总经理徐家俊表示,交通银行通过与地方供电公司合作,引入信用证融资模式,在减少审批流程,降低贷款门槛的同时,还能帮企业节省约20%的融资成本。具体来说,企业可以到当地供电公司,基于用电大数据平台向银行申请融资。

  “我们公司每个月电费达百万元,是我们生产经营过程中的一项主要支出。”扬州倍加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嵇玉芳介绍,2021年,该公司电费达1400余万元。交通银行根据企业用电情况开出信用证后,企业按需用电,免去了每月筹措电费资金的压力,“在银行授权的信用额度内,还能滚动使用额度,最长还款周期可达一年,融资利率仅有3.1%,切实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

  据了解,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金融+电力”服务已覆盖农业、工业、交通运输业等多个行业。截至目前,已为各类中小型企业提供融资额度累计超过9000万元,有力满足了各类小微企业等市场主体的融资需求。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越华路185号广东机械大厦12楼 电子邮件:APGEI@163.net
电话:020-38863542 传真:020-38847360
Copyright @ 2004-2008 APGEI,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732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