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斥巨资400亿美元的液化天然气项目终于启动(2018.8.6)

  来源:能源界

[导读 ]日本最大的勘探和生产公司,国际石油开发公司,周一表示,它在Ichthys的液化天然气(LNG)项目中已经花费了US $ 410亿,并面临其发展的延误。

Inpex是该项目的运营商,拥有62.245%的经营权益,预计该项目的第一批产品将在4月至9月期间结束。

产生的气体将聚集在中央处理设施(Ichthys Explorer)内,在那里它将被分离成气体和液体。然后将液体输送到附近的浮式生产,储存和卸载(FPSO)设施-Ichthys Venturer-同时将气体通过890公里(553英里)长的天然气出口管道(GEP)输送到陆上天然气位于澳大利亚北领地达尔文的液化厂。

来自Ichthys项目约70%的液化天然气将运往日本 - 世界上最大的液化天然气进口国。

Ichthys的计划产量为每年890万吨液化天然气,每年165万吨液化石油气(LPG),以及产量最高的约10万桶/天的凝析油。

Inpex2012年达成了Ichthys液化天然气项目的最终投资决策(FDI),首次生产计划于 20183月底开始。

Inpex外,Ichthys项目的其他股东还有法国道达尔的30%参与权益,以及日本公用事业公司的澳大利亚子公司。

Ichthys的生产启动是一项重大成就。Ichthys将成为道达尔在快速增长的液化天然气市场中的重要组合,并将在未来几年为集团的生产和现金流增长做出贡献“,道达尔公司勘探与生产总裁Arnaud Breuillac 表示,评论Ichthys的开始-向上。

除了Ichthys之外,另一个大型液化天然气项目将于今年陆续投入澳大利亚 - 壳牌公司的Prelude。上周,壳牌表示其Prelude浮式液化天然气(FLNG)设施已抵达澳大利亚水域。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越华路185号广东机械大厦12楼 电子邮件:APGEI@163.net
电话:020-38863542 传真:020-38847360
Copyright @ 2004-2008 APGEI,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732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