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银行数字人民币业务上线(2022.11.18)

来源:经济参考报

渤海银行数字人民币业务近日正式上线,重点从丰富数币功能、拓展数币应用场景和融合手机银行三个方向发力。

  业务功能方面,新上线的数字人民币业务为客户提供便捷的充钱包、存银行、转钱、升级、收付款、交易记录查询等主流服务功能,安全、稳定、简单、易用。
  应用场景方面,围绕贴近百姓生活的小额高频消费场景需求,渤海银行已在天津、苏州和杭州三地建立覆盖餐饮美食、高端百货、零售便利、医疗缴费等场景生态的多个数字人民币应用示范场景,加速数字人民币推广和普及。
  渠道融合方面,渤海银行手机银行6.0也实现了数字人民币业务的高效嵌合,一是设立数字人民币服务专区,二是加强支付能力和消费场景共建。客户可在日常付款中选择数字人民币支付,一站式解决客户账户管理和线上场景应用。
  今年6月末,渤海银行手机银行6.0正式上线,延续“金融使生活更美好”的核心理念,将数字化的触手从金融服务延伸至生活服务,在基础功能、产品谱系、生活场景和用户服务等重点领域进行升级。新上线了“渤银E付”“渤银E财”和“渤银E贷”产品谱系,构建“渤揽惠”非金融服务专区,推出虚拟信用卡产品Hi Card,打造“渤银E管家”服务品牌,为客户提供“全生命周期、全关系图谱、全渠道触达、全方位定制”的陪伴式管家服务。
  数字人民币业务与渤海银行手机银行6.0的深度融合,在进一步丰富和完善渤海银行电子化支付手段、加速推进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建设的同时,再次确定了手机银行6.0是渤海银行客户服务的主渠道、产品创新的主战场、生态建设的主阵地的战略定位。
  渤海银行表示,将以此次数字人民币上线为契机,充分发挥数字人民币数字化、智能化、普惠化的优势,聚焦场景建设,持续推进产品研发和服务升级,以优质的数字人民币服务打通线上线下金融场景,为实体经济和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为便捷的数字人民币服务。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越华路185号广东机械大厦12楼 电子邮件:APGEI@163.net
电话:020-38863542 传真:020-38847360
Copyright @ 2004-2008 APGEI,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732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