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展改革委:大力推动营商环境改善(2018.9.3)

  来源:央视网

  [导读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林念修:人才往哪走、资金往哪流、项目在哪建,说到底取决于发展环境的优劣,要强化服务意识,创新服务方式,提高行政办事效率。切实从企业和群众的角度出发,进一步增强改革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央视网消息:在今天国家发展改革委举行的全国营商环境评价现场会上,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放管服持续推进,我国营商环境持续改善,但一些部门和单位办事手续繁琐、“奇葩证明”等问题仍然存在。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林念修:人才往哪走、资金往哪流、项目在哪建,说到底取决于发展环境的优劣,要强化服务意识,创新服务方式,提高行政办事效率。切实从企业和群众的角度出发,进一步增强改革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林念修表示今后要持续提升营商环境便利化水平,一方面,要大幅压缩企业开办、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审批、进出口通关、不动产登记等办理时间。另一方面,要优化服务,切实解决企业群众办事难、办事慢、多头跑、来回跑等问题,推动政务服务事项全部纳入平台办理。
  同时,还要继续加大产权保护、清理规范涉企收费,重点提升营商环境法治化水平,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开展政务失信专项治理。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林念修:世界银行评估,2017年我国营商环境排名78,在全球只处在中等水平,优化营商环境还需持续推进,今后要以营商环境评价推动各项改革落地见效。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越华路185号广东机械大厦12楼 电子邮件:APGEI@163.net
电话:020-38863542 传真:020-38847360
Copyright @ 2004-2008 APGEI,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732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