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南亚的中心枢纽

斯里兰卡,是一个位于印度洋的岛国,地处印度南面,自1977年实行经济改革和推行自由市场政以来,一直是南亚改革开放的先驱者。前国家主席江泽民在1980年访问斯里兰卡时曾考察了当时的大科伦坡经济区。斯里兰卡是一个中等收入的国家,各项社会经济指数都非常高。

四年前,斯里兰卡政府在取缔国内分裂势力中取得绝对胜利,现在整个国家进入了一个彻底和平的时代,我们政府正在推行一系列振兴经济发展的项目,在众多主要经济领域都取得了惊人的发展。

斯里兰卡政府正致力将斯里兰卡打造成一个集知识、商业、造船、航空和能源中心枢纽,以此来实现其重要战略经济中心的转型。斯里兰卡同时还推行一系列大型基础设施开发项目,进一步提升国家支柱产业如海运、航空、陆路、电力和电信的全面发展。各种大型的基础设施项目正在斯里兰卡国内进展地如火如荼,例如南部的高速公路项目、能源领域项目、农村基础设施开发项目、马特拉的斯里兰卡第二大机场项目以及四个正在建设中的港口项目。

2010年和2011年斯里兰卡经济增长都达到8%2012年受全球经济回暖影响,斯里兰卡的经济依然保持稳健增长。2012年斯里兰卡经济增长率为6.4%,尽管面对各种国内外的挑战,通货膨胀率已连续4年保持在个位数水平。斯里兰卡希望在2013年的经济增长能升至7.5%,并且在中期逐步步入8%以上的增长轨迹中。

斯里兰卡有着享誉全球的高品质产品和服务,例如口味醇正的茶叶、顶级的肉桂、生猛的海鲜以及BPO(业务流程外包)服务。目前根据2012年的数据统计,服务业在斯里兰卡的经济比重中占58.5%,工业占30.4%,农业占11.1%

投资斯里兰卡八大优势
    1、投资机会在很多领域都比比皆是,特别是那些由政府指定的将斯里兰卡转型为区域战略中心的项目
斯里兰卡投资局推荐的目标发展领域
    电子电气及农业机械制造
        ·         大型基础设施建设如公路和住房建设等
        ·        
灯饰工程
        ·         纺织及其辅料
        ·         旅游及旅游相关项目
        ·         农业(农产品加工、渔业、乳品业)
        ·         工业园区、特殊经济区、知识城的建立
    2、全国几乎所有的经济中都允许全外资所有制存在。
    3、斯里兰卡对于利润、费用和资金的汇出及与外汇交易相关的往来账户款项没有任何限制。
    4、外国在斯里兰卡投资受宪法保护,非常安全。
    5、斯里兰卡透明严谨的法律法规体系涵盖了所有必要的商业法律条例。 
    6、自2012年起,斯里兰卡已经引入新的税收激励体系,希望以此吸引更多来自国内外的投资。
    7、斯里兰卡目前是唯一一个可以享受印度和巴基斯坦《自由贸易协议》的国家,不仅拥有13亿庞大的消费者而且还可以享受免税政策。
     8、斯里兰卡已与27个国家签订《双边投资保护协议》(IPA),并且和38个国家签订《双边避免双重征税协议》。中国已与斯里兰卡分别于1986年和2004年签订这两项协议。

斯里兰卡驻广州总领事馆联络信息

电话: 020-8365 2857

传真:020-8365 2857

Emailcgsrilankagz@yahoo.com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越华路185号广东机械大厦12楼 电子邮件:APGEI@163.net
电话:020-38863542 传真:020-38847360
Copyright @ 2004-2008 APGEI,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732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