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专栏:台湾环保署:各乡镇采用高效节能路灯 年省600亿新台币

节约网

624,台湾行政院环保署指出推动低碳永续家园方案,台电公司应该负责将各乡镇市路灯换为高效节能灯泡,每年可省下六百多亿新台币,相当于一座电厂。

环保署提出的高效节能灯泡为“陶瓷复金属灯”。传统路灯使用四百瓦灯泡,经测试使用相同照度,一百二十瓦LED灯会有光衰问题,且路灯维护成本颇高。目前,能源局建议改用一百五十瓦的LED灯解决光衰问题,与“陶瓷复金属灯”的节能效率一样,都是60%,“陶瓷复金属灯”后续维护成本更低。

环保署致力于十年内将台湾市打造成四个低碳生活圈,并且在2011年底开始推动低碳永续家园方案,建立低碳永续认证系统。

台湾能源局表示,早已启动LED道路照明节能补助计划,并有多个县市分阶段推动。在环保署建议下,将修改补助计划,未来只要符合相关节能照明标准,不管是不是LED,都可申请补助,相关补助预算合计超过二十亿新台币。

晶电第2季本业获利较多,在产能满载下,毛利率快速回升到二成以上,比第1季的5.25%大幅跳升,获利可望创下近一年来新高,7月接单超过6月,不受产业盘点影响。

此外,晶电近期内部上调第2季展望,确定可以告别连续两季的亏损,且本业的获利将会超过预期。目前晶电6月的接单超过5月,接单能见度已看到8月。

晶电的接单组合不错,超过公司预期,目前产能无法满足在电视背光源和照明的需求,晶电子公司近期接获来自中国大陆不少订单,主要是集中在LED照明的应用,推测可能与中国大陆政策大力推广LED照明有相当大的关系。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越华路185号广东机械大厦12楼 电子邮件:APGEI@163.net
电话:020-38863542 传真:020-38847360
Copyright @ 2004-2008 APGEI,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732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