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美德太阳能电池研究机构签订研究合作备忘录

国际新能源网

日本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光伏发电工学研究中心与美国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NREL)及德国弗劳恩霍夫太阳能系统研究所(Fraunhofer-ISE)于美国时间2012710签订了三方研究合作备忘录。

签字仪式现场。左起依次为日本产综研光伏发电工学研究中心主任近藤道雄、美国NREL研究所所长DanE.Arvizu及德国FraunhoferISE研究所所长EickeR.Weber

三方都是世界主要的太阳能电池研究机构,今后将通过相互派遣研究人员、进行信息交流等,加强三方的科学合作,并为了普及光伏发电以及应对近年全球性的光伏发电快速降价问题而开展研究。将来,三方将在太阳能电池相关研究中发挥主导作用,把此次合作发展成全球合作体制(GlobalAllianceofSolarEnergyResearchInstitutes)。

日本产综研过去已在太阳能电池的性能评估技术及可靠性评估技术方面,分别与NRELFraunhoferISE建立了合作关系,这次因为三方的研究计划和目标相似,因此三方签订了研究合作备忘录。

另外,产综研已于200954201276,分别与NRELFraunhofer ISE签订了研究合作备忘录。截至目前,产综研已向NREL派遣2名工作人员,而且,正利用日美共同研究补充预算,共同开展“聚光型太阳能电池的实证研究”、“在国际太阳能电池品质保证(QA)论坛上制定太阳能电池可靠性国际标准”。另外,产综研和Fraunhofer ISE参与了EU和新能源产业技术综合开发机构(NEDO)共同投资的“聚光型光伏发电技术开发” 项目,在其中负责评估工作。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越华路185号广东机械大厦12楼 电子邮件:APGEI@163.net
电话:020-38863542 传真:020-38847360
Copyright @ 2004-2008 APGEI,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732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