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向绿色发展新时代

2018年3月29日,广东省节能协会、广东经济投资促进会“学习贯彻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精神暨广东节省能协会、广东经济投资促进会2017年度会员大会”在广东亚洲国际大酒店隆重举行。

此次大会主题是:迈向绿色发展新时代。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精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省发展改革委、省科技厅、省环保厅、省住建厅、省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等节能、环保、科技主管部门相关负责人应邀到会并就2018年节能环保政策进行解读。

大会还举行了广东省生物质能源产业专业委员会、广东省生物质能源产业联盟的成立发布会。数百家生物质行业企业齐聚,举行了生物质专委及联盟授牌仪式、成员颁发证书仪式及生物质能源产业《自律公约》签字仪式。

大会同时还进行了广东省节能协会深圳分会颁牌仪式广东省节能协会节能服务产业专业委员会成员证书颁发仪式,并对获得节能突出贡献奖的南方电网综合能源服务公司等30家节能环保代表性企业进行评优表彰。

节能环保产业是我省“十三五”的战略性新型产业之一,将作为新的万亿级别的产业进行打造。生物质专委及联盟、节能服务专委、环保专委和深圳分会的相继成立,是广东省节能协会在2018年着重打造的广东省节能环保及清洁能源综合服务平台的重要举措,未来省节能协会平台将在节能环保产业政策宣传、产业调研、产业培育、行业标准制定等方面为节能环保企业提供更专业、精准、高效的服务。

生物质专委及联盟是我会重点打造的节能环保产业组织之一。广东是中国现代生物质能源的发祥地之一,具有很好的研究和学术基础。其中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所生物质热化学转化研究室承担了国家"十二五"科技支撑项目、国家86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为我省生物质能源产业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据相关数据统计显示,广东生物质从业企业八九百家,不仅从事时间比较早,产业链也很齐全,加以广东特有的营商环境,在政策制定、技术研发和市场开拓领域,在国内外都有较大的影响力。

党的十九大和两会过后,生物质产业又逢春,业界交流合作、抱团发展意愿更加强烈,生物质专委及联盟正是在这个大的背景下成立。未来生物质专委及联盟将在我省生物质产业培育、行业标准制定、行业自律等方面助力。

让我们抓住新时代的发展机遇,为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美国广东”的奋斗目标,砥砺前行!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越华路185号广东机械大厦12楼 电子邮件:APGEI@163.net
电话:020-38863542 传真:020-38847360
Copyright @ 2004-2008 APGEI,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73285号